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寫】正確認識矛盾 妥善處理問題

2017-05-10

一個社會在各個不同的發展階段,難免會面對新的問題,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昨日強調,社會矛盾是永遠存在的,窮有窮的矛盾、富有富的矛盾、大有大的矛盾、小有小的矛盾,形容矛盾無處不在、無時不在,「關鍵是我們要正確地認識、正確地把握,妥善地處理各種問題、困難。」

張德江昨日在提到澳門要促進發展時指出,發展需要穩定的社會環境,要大家同心同德、維護大局穩定︰「澳門地方小、人口少,你亂不得,你也亂不起,所以澳門無論如何都不能亂,希望大家進一步增強大局意識,從維護澳門的整體利益、長遠利益出發,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施政,進一步鞏固澳門良好的社會局面和政治生活、政治生態。」

面對各界群眾的訴求,他呼籲澳門社會各界要關注和及時反應,「幫助特別行政區政府防範和化解社會矛盾,穩妥處理好熱點敏感問題,全力維護澳門社會和諧穩定。」 ■記者 歐陽文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