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參觀龍環葡韻 致意土生葡人

2017-05-10
■張德江委員長參觀澳門土生葡人圖片展。 澳門新聞局■張德江委員長參觀澳門土生葡人圖片展。 澳門新聞局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姚嘉華 澳門報道)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昨日下午前往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視察,分別到「匯藝廊」觀賞有關澳門土生葡人的照片及展品,及後到「葡韻生活館」參觀。澳門文化局局長梁曉鳴及土生葡人社群代表、立法會議員歐安利向張德江講解澳門土生葡人的歷史文化、語言、生活方式及生活擺設等。

崔世安土生葡人陪同介紹

張德江昨日下午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後,先到「匯藝廊」觀賞有關澳門土生葡人的照片及展品,隨後到「葡韻生活館」參觀。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陪同參觀,梁曉鳴及歐安利向張德江介紹澳門土生葡人的歷史文化、語言、生活方式及生活設施等。據了解,張德江全程逗留約18分鐘。

歐安利其後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他向張委員長介紹了土生葡人的歷史文化,及現在在澳門「一國兩制」下的生活,又指張德江對舊照片和中西合璧的文物感興趣。

他又引述委員長指,土生葡人同屬澳門的一分子,基本法保障土生葡人社群和歷史,反映委員長是次參觀博物館,是為了表達對土生葡人的心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