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金匯動向】歐元仍處升後回吐走勢

2017-05-11

馮強

歐元本周初受制1.1020美元附近阻力後走勢偏軟,周二跌幅擴大,失守1.09美元水平,並一度走低至1.0865美元附近,回吐上周所有升幅,本周三大部分時間窄幅處於1.0860至1.0900美元之間。Markit上周四公佈歐元區4月份綜合PMI上揚至56.8的6年高點,再加上馬克龍勝出法國總統選舉,歐元本周初早段曾急升至1.10美元水平,不過美國4月份非農就業數據強勁,顯著配合美國聯儲局上周偏向繼續加息的會後聲明,市場對聯儲局下月14日會議進一步加息的預期升溫,反而引致部分投資者掉頭沽出歐元。此外,美國10年期長債息率本周二向上觸及2.41%附近5周多高位,美元指數持穩99水平,不利歐元短期表現。

另一方面,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昨天表示,將就往後退出超寬鬆貨幣政策作出研討,消息令日圓匯價呈現反彈,雖然黑田其後再次重申保持寬鬆政策以達至日本央行的2%通脹目標,但美元兌日圓未能企穩114水平後反而有回落傾向,導致歐元兌日圓交叉匯價周三從124.30水平反覆走低至123.60附近,將增加歐元的下行壓力。預料歐元將反覆走低至1.0750美元水平。

金價下探1210 反彈力弱

周二紐約6月期金收報1,216.10美元,較上日下跌11美元。現貨金價本周初失守1,230美元水平後走勢偏弱,周二跌幅曾擴大至1,214美元附近約8周低位,周三略呈反彈,一度重上1,225美元水平。美國總統特朗普革除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科米職務,部分投資者憂慮華盛頓可能出現政治風暴,美元指數周三升幅放緩,令金價稍為作出反彈,不過市場對聯儲局下月加息的預期沒有改變,將限制金價升幅。預料現貨金價將反覆走低至1,210美元水平。

金匯錦囊

歐元:歐元將反覆走低至1.0750美元水平。

金價:現貨金價將反覆走低至1,210美元水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