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頭場已約定港迷明年5月見 「OT」聲不絕 五月天兩度安哥

2017-05-12
■五月天再約定港迷明年5月再見!■五月天再約定港迷明年5月再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思穎)台灣天團五月天第11年兌現與香港歌迷的「五月之約」,前晚假紅館展開合共10場的《人生無限公司演唱會》香港站演出。穿梭演唱會的串連電影中請來梁家輝客串,為現場送上驚喜,五子更承諾到跳不起的時候,仍會為大家唱歌,又再約定歌迷明年5月再見!

開騷前,網上突傳出五月天未辦妥工作證,主辦方即時作出否認,未有影響五子演出心情,開始時先由鼓鼓擔任暖場嘉賓,他乘機為稍後在港舉行的演唱會宣傳。之後熒幕播出演唱會主題的串連電影,五月天化身超級英雄,加上現場的煙火效果,令氣氛格外震撼,而黃渤跟梁家輝兩大影帝在片段中出現,更是讓歌迷們感到驚喜連連。五月天成員阿信、瑪莎、石頭、怪獸及冠佑正式登場,他們獻唱多首快歌《派對動物》、《最好的一天》、《OAOA》,由機械人打扮的舞蹈員伴舞,旋即炒熱氣氛,全場站起來起舞。

五月天獻唱多首歌曲後,阿信先開腔表示歡迎大家光臨「五月天人生無限公司香港分公司」,怪獸以廣東話自我介紹後,笑言不太習慣這種近距離,有點害羞感覺;鼓手冠佑即講有味笑話:「我還好,我不怕,因為我前面有鼓,但你前面是『小小的』是小小的結他。」台下笑聲不絕。

「靚仔」冠佑愛逛女人街

結他手石頭狀甚興奮說:「很清楚見到大家,之前來港開演唱會,有些人說我們來港開多場演出,會否覺得像上班般無聊?今天上班很爽。」bass手瑪莎用廣東話打招呼:「我係五月天駼ass手,我好鍾意紅磡!」即接不下去要轉回普通話,引來全場大笑。

當五月天唱完《離開地球表面》時,阿信笑說:「我看到很多朋友沒有一齊跳,要嘛一齊跳但沒有跳很久,要嘛跳很久但跳不高,但五月天不會怪你,五月天跟你們訂下五月之約,很快走過十個年頭,就算一下跳不動,要坐在座位上,五月天一樣會唱歌給你們聽,五月天有天跳不起依舊會唱歌給大家聽,但先說好,那時我們也要坐荌菕C」

阿信指冠佑很喜歡逛女人街,冠佑笑說:「那處有位阿姨,每次見到我都會叫『靚仔』。」阿信立即指揮現場觀眾大叫一聲「靚仔」來滿足冠佑,阿信說:「對呀,這裡有一萬個阿姨......都是年輕貌美的阿姨。」阿信又約定大家每年的「五月之約」:「香港對五月天很有意義,沒有香港就沒有開始。」最後五月天兩度加班「安哥」,仍有不少歌迷大叫「OT」在依依不捨下離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