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基金透視:投資A股 選股才是關鍵

2017-05-13

兆豐國際投信

中國一行三會相繼表態加強金融監管,市場擔心部分委託外部投資資金撤離股市,加上雄安新區、「一帶一路」等政策題材股獲利了結賣壓湧現,第二季以來中國市場相關指數均呈現高位回落,幾乎將今年以來的漲幅吐回。雖然指數表現不振,但不少優勢潛力股今年以來漲幅都已接近三成,建議現階段投資中國A股應拋開指數,選股才是關鍵。

兆豐中國A股基金經理人黃昱仁表示,相較美歐股市今年以來漲幅超過5%,A股表現相對平淡,但仔細觀察不難發現,部分優勢產業或潛力股表現已與指數脫u,像是生產銷售空調設備為主的格力電器,今年以來漲幅達33%,生產白酒聞名的五糧液,今年以來漲幅達29%,顯見現階段指數漲跌已不是重點,重要的是投資者能否挑到潛力好股。

黃昱仁分析,以Lipper分類的中國A股型基金績效來看,近6個月績效領先的基金與落後的基金報酬率差距超過10%,近1年來的差距更高將近達15%,其中選股能力即是績效強弱的關鍵。尤其中國屬於新興市場,存在許多高成長、但價值被低估的好公司,若能運用內地專業資產管理公司的研究資源,選股更能得心應手。像是兆豐國際投信與擁有16年以上內地投資經驗的「嘉實基金」聯手,運用獨家研發的GARP (Growth at a Reasonable Price) 價值增長策略選股,挖掘了不少價格合理、具成長力的好公司,自然帶動績效表現。

金融監管趨緊憂慮漸消化

黃昱仁認為,近期中國金融股出現反彈,帶動大盤走穩回升,顯示市場已逐步消化金融監管趨嚴的利淡因素。另外,中國4月官方製造業PMI指數為51.2,非製造業PMI指數為54,穩定處於擴張區間。現階段不少個股基本面佳、成長潛力看好,加上評價便宜,投資價值浮現,建議投資者拋開指數,藉由專業經理人結合中國在地研究資源佈局優質好股,就能在A股中有所收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