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特寫:脫鞋安檢 史上最嚴

2017-05-14
■記者進入新聞中心需要脫鞋搜身檢查。 香港文匯報記者周琳 攝■記者進入新聞中心需要脫鞋搜身檢查。 香港文匯報記者周琳 攝

今次「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採訪可謂幾經波折,體驗到比兩會、APEC更為嚴格的安檢。第一關地鐵封站,徒步一小時到達國家會議中心後發現,安檢口雖然眾多,但只有最遠的E5口是供記者安檢的。

長途跋涉後沒想到迎來了更嚴格的檢查,第一關機器安檢最為尋常,記者的水和打火機被扣下。第二關到新聞中心大門口處就十分有趣,武警比對記者證照片,先讓記者摘下近視眼鏡,後讓一位有劉海的記者撩起頭髮以露出整張臉。

進入新聞中心後再過一次機器安檢,需要所有人員脫鞋搜身檢查。記者不禁奇怪:只見機場脫靴檢查,未料夏日涼鞋也查,可見今次安檢堪稱史上最嚴。

■香港文匯報記者 周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