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一帶一路」藝術先行 以色列作品受追捧

2017-05-1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熊君慧、李昌鴻 深圳報道)文化交流傳播可以增強「一帶一路」倡議的吸引力,從而促進各領域的合作共贏、互利共榮。在本屆文博會上,俄羅斯、印度、波蘭等「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藝術作品紛紛集中亮相。其中,過去並不為中國藏家所熟悉的以色列藝術家,作品進入中國市場時間不長,卻得到政府、公共機構、投資界、收藏家的熱捧。

在文博會主展館6號館,記者看到了以色列著名的剪切式金屬雕塑藝術家大衛.格斯坦(David Gerstein)及其他幾位以色列藝術家的作品。大衛.格斯坦今年4月在北京舉辦個人作品展。他的戶外雕塑代表作、位於新加坡市中心最高的金屬雕塑作品--高達18米多的彩色金屬雕塑《動力》,讓他躋身世界一流雕塑家行列。

譽美世界國際(深圳)有限公司Bravo Art Group (BAG),是由以色列百年歷史藝術畫廊與香港常青籐國際貿易有限公司投資成立的一家中以合資公司。

市場佔有率不斷上升

該公司負責人Ivy介紹,中國收藏界對於以色列藝術家較為陌生,公司自去年1月成立後,引進多位以色列藝術家作品,他們將雕塑、繪畫、材料製作融為一體的獨特藝術視角,不同材料、明亮活潑的色彩、造型多變的雕塑形式,迅速被內地的收藏家、投資界及消費者認可,同時,政府和公共機構也快速吸納他們的作品。其中,在深圳市政府、地鐵公司邀約下,大衛.格斯坦創作的大型「牆雕塑」《Rider in Euphoria 》(愉悅的騎者)去年落戶深圳羅湖區紅嶺南(9號線)C出口。「這批以色列藝術家的作品每年以10%的漲幅穩步上升。」Ivy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