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一哥確認姦劫疑犯偷LAN線自縊

2017-05-14
■盧偉聰表示會全面檢視姦劫案疑犯自殺事件。■盧偉聰表示會全面檢視姦劫案疑犯自殺事件。

香港文匯報記者莊禮傑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禮傑)九龍灣姦劫案疑犯在警署羈留期間自殺事件續受社會關注,警務處處長盧偉聰確認疑犯在警署內取得一條電腦線用作自縊,部門日前進行驗屍,初步結果確認,死者頸部有傷痕,初步死因相信為繩狀物體勒頸以致窒息致死,他又重申已委派另一警區重案組檢視事件過程,調查當中有否涉及人為疏忽、保安措施或程序漏洞,「會全面檢視。」

重申「全面檢視」事件

盧偉聰昨日出席一項活動後,被問及疑犯羈留時搜身程序是否有改善地方、疑犯有否落口供及招認罪狀、疑犯轉換羈留室次數等問題時,回應指警方正進行全面調查,「有無人落假簿,有無人做漏洁A我]全部都會檢視」,現時不能透露太多細節。

盧偉聰解釋,因為調查仍在進行,加上完結後會呈交全面及詳細報告予死因研究庭,屆時會進行研訊,而研訊亦很大機會會有陪審團,所以調查過程中不宜披露太多細節,以免影響日後研訊,又呼籲公眾在太早階段不要作不必要揣測。

或研羈留室裝「天眼」

有傳媒問到會否重新考慮在羈留室安裝閉路電視,盧偉聰指警署內公共地方,包括羈留室走廊已有相關設備,死因庭以往亦提議安裝閉路電視拍攝羈留室內範圍,警方現正與律政司緊密溝通及接觸,冀在私隱及保安中取得平衡。

盧偉聰續指,現階段已提醒所有警署在處理犯人時必須跟足處方既有程序,及確保疑犯及被羈留人士安全。他又指姦劫案調查仍在進行,包括尋找失物及目擊證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