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公司執董遇襲 司機護主挨斬

2017-05-1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一名疑是本港上市公司的執行董事,昨凌晨在北角馬寶道消遣後擬登回司機接載的七人車離開時,突遭兩名南亞裔刀手伏擊,幸事主司機見狀立即上前護主,混亂中司機手指遭斬傷,事主乘亂登車,載同英勇護主的司機逃脫,再駛往東區醫院急症室求醫及報警,警方暫列作傷人案,交由東區警區刑事調查隊第6隊跟進,暫未有人被捕。

警方表示,昨凌晨零時15分,一名37歲姓盧男子到東區醫院報案,稱他離開北角馬寶道28號一娛樂場所時,被兩名非華裔男子以牛肉刀襲擊,糾纏期間盧的鄧姓(53歲)司機左手手指被斬傷,兩人自行到東區醫院求醫,案件暫列傷人案跟進。

盧啟邦回應記者「無咁翵ヾv

根據運輸署資料顯示,案發時盧所駕乘的七人車落地僅5天,由一間由盧啟邦持有的投資公司所登記。

37歲的盧啟邦,英文名Andrew,亦為上市公司太陽世紀集團(01383)的其中一名執行董事。有媒體事後曾致電找到盧啟邦求證,但對方回應稱「無咁翵......唔該。」後即掛線。

現場消息稱,前晚盧到北角馬寶道28號一間娛樂場所消遣,至昨凌晨零時許離開,但在街上準備登上其七人車途中,突有兩名非華裔刀手閃出伏擊。

盧立即奔向座駕,此際車上鄧姓司機發現僱主遇襲,立即下車挺身護主,混亂中鄧的左手手指中刀受傷,盧乘機跳上7人車司機位,待鄧跳上後座,盧即驅車駛離,並直往東區醫院求醫及報警,事後大批警員到案發現場調查,但無發現。

任職洗米華名下太陽世紀集團

資料顯示,盧啟邦今年3月獲委任為上市公司太陽世紀集團執行董事,集團主席為經常穿梭香港及澳門兩地的城中名人周焯華(洗米華)。盧在社交界頗活躍,曾與娛樂圈女藝人傳出緋聞,亦曾參加去年本港首次舉辦的電動房車賽,更奪得全場總冠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