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盲捧「賊王」葉繼歡 網民批《蘋果》教壞

2017-05-14

曾涉及多宗械劫案、於赤柱監獄服刑20年的葉繼歡上月因癌病逝世,昨日在世界殯儀館設靈。不少傳媒到場採訪,但有報章的報道標題引起網民不滿。《蘋果日報》一段即時新聞以「賊王葉繼歡世界殯儀館設靈」為題(見圖),又提到靈堂正中掛上「浩氣長存」的橫匾。不少網民批評,葉繼歡犯下多項罪行,不應以「王」來形容他,又稱有關標題會讓大眾認為犯法可變成英雄。

「Kit Lung Yan」批評,「搞到個賊好似英雄咁。」「Ulysses Chan」亦指,「賊王笑驉I毒果繼續渲染犯法可以做英雄。」「Siu Keung Li」就質疑,「殺人放火金腰帶?? 不知所唯(謂)!」「Sam Ng」說,「一代賊王......毒果個寫手同編輯實有報應!」「Kayiu Ho」則狠批:「真是竊國者侯竊鉤者盜,浩氣長存?即係教人一係唔好做壞人,一係就做最大最惡鵅A反面教材。」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