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偉哥仰屈警慫恿自殺 《蘋果》幫手抹黑

2017-05-14
■黃台仰老屈警慫恿自殺,《蘋果》竟幫手轉載。■黃台仰老屈警慫恿自殺,《蘋果》竟幫手轉載。

涉嫌在九龍灣天橋底姦劫22歲少女的48歲林姓男疑犯,日前被警方拘捕,惟後來被發現在秀茂坪警署羈押期間自殺身亡。曾因被捕入過「臭格」的「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黃台仰(偉哥仰)在毫無證據下「抽水」稱,一個全城關注的疑犯竟可在警署羈押期間成功自殺可能是沒有沒收他的東西、警察慫恿他自殺「交貨」,及在拘留期間不小心被人「整死驉v,便「屈佢自殺」等,《蘋果日報》更予以轉載,抹黑警方。

黃台仰近日在facebook聲言,入過「臭格」的人「都知道」所有繩狀物體,包括鞋帶、頸鏈、皮帶等,及可能用來自殺的物品都會被收起,「連眼鏡都驚你拎來割脈」,但一個全城關注的疑犯竟可在警署羈押期間成功自殺,可能性有4個:一是警察覺得「政治犯」會自殺,強姦案疑犯是不會自殺,所以沒有沒收他的東西,又稱之前曾在警署羈押室見過「蠱惑仔」可以玩電話,但警察沒有理會。

空言「交貨整死人」

他續稱,警察也可能「隨便」拘捕一個人「交貨」,然後在警署裡面「恐嚇」對方,甚至「慫恿他自殺」,讓警方可以「交到貨」,或是強姦案疑犯於被捕前,將吊頸用的繩預先塞進肛門,然後等待被捕,進入警署自殺,又或是疑犯「根本不是自殺」,而是在拘留期間不小心被人「整死驉v,「整死人」的人不想承擔責任,就「屈佢自殺」云云。

為了抹黑警隊形象,激進「本土派」的創作力和幻想真係會嚇你一跳,但《蘋果日報》在即時新聞將該篇文章隨原文刊出。「香港本土力量」何志光批評,《蘋果日報》竟在毫無訪問的情況下,全文刊登了黃台仰在facebook的言論,是要幫對方作宣傳,「《蘋果》這些記者,將黃台仰講的抄出來,逼公眾去看是為乜×呢?你是不是要幫他去助選呢?」

「熱血公民」立法會議員鄭松泰(蟲泰)也在網上「抽水」稱:「提醒大家一句,如果用USB線可以成功上吊自殺,你帶有USB線出街,分分鐘會被指藏有攻擊性武器拘捕,......今日放工大家小心,放低條洏走。」

親「熱城」的所謂「手作達人」吳斯翹(Billie Ng),更借用疑犯兄長在接受傳媒訪問時聲稱其弟「年齡外貌不符警方通緝時公佈的資料」、「怕死不會自殺」等等,危言聳聽道:「住九龍灣的女仔,你]小心齱A個犯應該在附近。Ps 德福花園是警察宿舍,我覺得你]危險過住赤柱監獄。」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