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民記促設街市諮詢機制並凍租

2017-05-17
■何俊賢、陳絔g及柯創盛要求政府押後新租金調整機制推行時間。■何俊賢、陳絔g及柯創盛要求政府押後新租金調整機制推行時間。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公共街市檔位租金凍結期限將於下月30日屆滿,民建聯立法會議員何俊賢、陳絔g及柯創盛昨日舉行記者會,要求政府押後新租金調整機制推行時間,並立刻進行全面諮詢,務求令所有持份者清晰了解新機制內容,同時就機制提出意見。民建聯並認為,在租金調整機制進行全面諮詢期間,應全面凍租。

民建聯指出,政府正要求街市檔位在續租時,接受新租金調整安排按年調整檔位租金,租金水平與甲類消費物價指數按年變動掛u,即今年續租時將加租2.9%,認為政府在未有諮詢持份者下單方面加租,做法欠妥。

民建聯表示,販商並非反對加租,但政府新租金安排卻令販商簽署租約後,完全無法得知每年加租幅度,增加經營困難,不少販商均向民建聯及販商代表反映對新租金機制不甚了解,批評政府以新機制取代沿用多年的街市租金安排時,未有向持份者諮詢,難以令人接受。

同時,政府要求販商必須本月底前簽訂新租約,否則會被視為自動放棄檔位。民建聯指,販商要在短時間內簽署一張充滿不確定性的租約,絕不公平。

籲撥款改善設施環境

民建聯建議政府撥款予「街市管理諮詢委員會」改善街市基本設施及環境,並應設立公眾街市聯席會議,定期邀請各區委員會代表、政府代表及街市服務承辦商代表會面,加強各方溝通,並就涉及公眾街市相關政策與街市未來發展方向等重大議題交流意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