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首季經濟增0.5%超美 歐元升至1.1

2017-05-17
■數據顯示全球貿易未受特朗普的保護主義主張影響。彭博社■數據顯示全球貿易未受特朗普的保護主義主張影響。彭博社

受惠於貿易順差大幅增長,歐元區19國首季經濟錄得0.5%增長,較美國僅增0.2%好。數據顯示全球貿易並未受美國總統特朗普的保護主義主張影響,同時為歐洲央行考慮何時縮減買債規模提供有利條件。

歐盟統計局指,歐元區3月對外貿易錄得309億歐元(約2,647億港元)順差,較2月的178億歐元(約1,525億港元)多出近1倍,出口及入口亦較去年同期增加13%及14%。歐元區內以德國經濟表現最好,期內錄得0.6%增長,法國緊隨其後,增長0.3%。希臘是唯一經濟倒退的國家,當地經濟已經連續兩季收縮,技術上已陷入衰退。

歐元兌港元報8.57

特朗普政府施政接連出現阻滯,加上投資者對聯儲局下月加息的信心減少,令美元匯價受壓,歐元昨日升至1.1美元水平,為特朗普當選後最高位,歐元兌港元則報8.57。美匯指數下跌0.3%至98.6,為近半年以來最低。 ■路透社/《華爾街日報》/英國《金融時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