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常州展洽會引資近400億

2017-05-19
■常州市委書記費高雲在開幕式上致辭。香港文匯報記者賀鵬飛  攝■常州市委書記費高雲在開幕式上致辭。香港文匯報記者賀鵬飛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賀鵬飛 常州報道)第十二屆中國常州先進製造技術成果展示洽談會昨日開幕。本屆展洽會期間將有65個內外資項目集中簽約,總投資約合396億元(人民幣,下同)。其中,開幕式上共有44個重點項目集中簽約。

騰訊阿里華為爭相佈局

簽約企業包括騰訊、阿里巴巴、華為等眾多國內外科技龍頭企業,例如騰訊將與常州科教城合作,建設常州騰訊雲基地,依託當地雄厚的智能製造產業基礎,積極推廣騰訊「雲+智造」技術;阿里巴巴則與武進國家高新區管委會合作,新建阿里巴巴創新中心;華為也與常州經開區簽署戰略合作協議,積極佈局常州這一長三角重鎮。

本屆展洽會還展示了一批創新企業和高校院所的創新技術和產品,包括腦電波控制機器人、智能服務型機器人、智能消防滅火無人機、機械荷花等,令人大開眼界。

常州市委書記費高雲指出,近年來,一大批常州企業通過產學研合作增強了自主創新能力,帶動了產業轉型創新,「十大產業鏈」建設成效顯著。國家石墨烯高新技術產業化基地已集聚石墨烯材料及下游應用企業70餘家,產業規模佔全國一半比重,成為全國石墨烯產業發展的「領頭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