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永明推強積金平均差距指數

2017-05-19

香港文匯報訊 永明資產管理將推出全港首個「強積金平均差距指數」,旨在提醒市民應注意強積金內各基金表現的差異及對日後退休的影響。「強積金平均差距指數」以季度形式計算,列出個別基金類別內表現最佳和表現最差基金的回報差距;指數值愈高,代表平均回報金額差距愈大。

提醒打工仔關注強積金表現

該公司舉例指,假設成員A及成員B分別於2017年首季把10,000港元平均投資於18個基金類別內表現最佳和最差的基金的情況下,該10,000港元投資的平均回報金額差距約為317港元,指數值為317;而在這季度內,基金表現差距最懸殊的為亞洲(日本及香港除外)股票基金類別,指數值為821。

永明資產管理(香港)行政總裁顏建華相信,透過推出該指數可提高市民對定期監察其強積金組合表現的警覺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