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長港敦信遭證監勒令停牌

2017-05-19

香港文匯報訊 長港敦信(2229)昨於開市前發通告,指依據證券及期貨規則之條例第8(1)條,聯交所應證監會之指令,於昨早9時正起,停止長港敦信股份的買賣。該股自去年1月20日起已經停牌,停牌前股價報0.51元,公司市值6.08億元。這是繼輝山乳業(6863)之後,近日新一隻港股被證監會勒令停牌的股份。

年度賬目涉重大失實或誤導

長港敦信昨日的通告指出,公司被勒令停牌,原因為證監會認為該公司截至2015年度的年度賬目、相關業績公告及該公司有關股份配售及債券配售的公佈包含重大失實、不完整或錯誤引導資料。證監會認為,暫停公司股份買賣乃屬必要或適宜之舉,有利於為公司股份維持一個有序公平的市場;同時,暫停股份買賣符合投資大眾或公眾的利益。

公司就相關指令尋法律意見

長港敦信表示,董事會目前正就相關指令尋求法律意見,並將適時作出進一步公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