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C朗又破紀錄 皇馬贏西甲錦標只差1分

2017-05-19
■C朗(中)射成1:0,早早為皇馬打開缺口。 路透社■C朗(中)射成1:0,早早為皇馬打開缺口。 路透社

起孖擒切爾達 登歐洲五大聯賽累積士哥王

C•朗拿度領銜皇家馬德里繼續向「雙冠王」發起最後衝擊,在昨凌晨西甲足球聯賽補賽中,葡萄牙「球王」梅開二度協助球隊作客大炒切爾達4:1,正式榮登歐洲五大聯賽歷史射手榜第一位!「銀河艦隊」煞科戰作客馬拉加只需不敗、拿到1分即夠封王,重奪失落四個賽季的聯賽錦標。

開賽10分鐘,C朗禁區邊左腳勁射,皮球從主隊守將卡比爾雙腳間穿過直飛入網。C朗入波後憑6季英超及8季西甲中460場比賽攻入367球,打破英格蘭名宿占美基夫斯於上世紀50、60年代所創的530仗入366球紀錄,成為歐洲五大聯賽累積入球最多的「士哥王」。葡萄牙球王此戰48分鐘單刀破網起孖,將紀錄刷新至368球。

對於自己狀態出色,C朗識做地將功勞歸於主帥施丹,他說:「皇馬總能在最後時刻奠勝,施丹對球隊的管理很出色。我們也有強大的陣容,早前我們留了力(仍能贏波)。」施丹也「回禮」道:「他(C朗)狀態很好,體力充沛,今天不只入球,還走上走落協防。」施丹亦點名讚艾斯高跑動積極,為前中後三線起了串聯作用。

切爾達前鋒伊亞高艾斯巴斯在62分鐘被判「插水」領第二面黃牌離場,西班牙《阿斯報》和《馬卡報》都認為皇馬守將沙治奧拉莫斯當時確有碰到艾斯巴斯,質疑有誤判之嫌。10人作戰的主隊雖於69分鐘由約翰古達迪追回一球,但1分鐘後賓施馬即接應馬些路傳中近射中鵠回敬一球,最後由卻奧斯鎖定勝果。

不勝可收870萬 馬拉加或放水?

西甲37輪戰罷,皇馬暫多巴塞3分,本港時間周一煞科戰作客和到馬拉加已夠分數捧走2011/12年以來的首個聯賽冠軍,強勢迎接下月歐聯決賽。施丹揚言下仗不會只求和局:「現在最重要回復體力,最後一戰不是要去想結果,而是要全力擊敗對手。」《阿斯報》稱,皇馬2013年從馬拉加簽入艾斯高時附帶若皇馬西甲奪冠,馬拉加可多收100萬歐元(約870萬港元)獎金,質疑可踢風流波的馬拉加今次會否為錢「放水」給皇馬。■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