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祖記捧意盃 三冠王過頭關

2017-05-19
■祖記擊敗拉素,贏得意大利盃冠軍。  路透社■祖記擊敗拉素,贏得意大利盃冠軍。 路透社

在昨日進行的意大利盃決賽中,祖雲達斯憑丹尼爾和邦路斯上半場的入球,以2:0戰勝拉素,不僅第12次奪得該項賽事冠軍,也成為首支實現意盃三連冠的球隊,爭做今季意盃、意甲及歐聯「三冠王」先過頭關。

祖記與拉素曾在2015年意盃決賽相遇,當時祖記反勝2:1。今仗拉素在6分鐘險些破門,巴爾迪基達在禁區左路的窄角度攻門擊中門柱。12分鐘,祖記打破僵局,阿歷士辛度左路起球,近來狀態火熱的丹尼爾近距離凌空墊射,皮球彈地後鑽入網窩。25分鐘,保羅戴巴拿開角球,阿歷士辛度前點一蹭,邦路斯門前快射破門,2:0。

主帥望乘勢鎖定意甲冠軍

下半場,拉素獲得多次破門良機,但祖記門將尼圖表現出色力保不失。比賽結束前,希古恩曾有一次單刀機會,但未能將球射入。最終2:0比分保持到了終場,祖記獲得今季三條戰線上的首個冠軍,將在21日的意甲比賽對陣克羅托內,只要戰勝對手便可提前一輪獲得聯賽冠軍。

祖記主帥阿利基尼賽後表示,在贏得意盃後希望再鎖定意甲冠軍,他說:「現在我們將面對另一場重要的比賽,在對克羅托內時,我們希望贏得冠軍。對克羅托內的比賽會很艱苦,我們需要贏得這場比賽,對這賽季來說,這場比賽是決定性的,所以我們需要球迷的幫助。我們要拿出同樣的決心來面對克羅托內。」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啟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