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外交部促美方 尊重中方合理安全關切

2017-05-20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美方應尊重中方合理安全關切。 中央社■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美方應尊重中方合理安全關切。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中通社、環球網及澎湃新聞報道,美國軍方昨日稱,中國有兩架蘇-30戰機日前在黃海上空的國際空域攔截了一架美國WC-135「不死鳳凰」核偵察機,雙方飛機只相距約46米。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日回應,中方不了解相關情況,並要求美方尊重中方合理安全關切。

華春瑩表示,具體情況要向中國國防部了解現場真實情況後再作評論。長期以來,美國艦機對中國進行抵近偵查,極其容易引發誤解或海空意外事件,希望美方尊重中方合理安全關切。

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副院長袁鵬則表示,「如果此次事件發生在我國劃設的東海防空識別區,那麼我國有權對美軍偵察機進行識別與攔截,這也是劃設東海防識區的意義所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