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滿意度下跌 小英反指「人民沒耐性」

2017-05-20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王育敏(中)昨日表示,蔡英文上任一周年的成績單是「滿江紅」。 中央社■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王育敏(中)昨日表示,蔡英文上任一周年的成績單是「滿江紅」。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央社報道,執政滿一年,蔡英文聲稱台灣的經濟數據在改善,但自己的滿意度卻是例外,這是因為「人民沒有耐性」,毫無反省的跡象。

蔡英文18日晚間在歐洲在台商務協會活動上說,與台灣的經濟表現有關的數字都在進步、改善,「當然也有例外的」,其中一個就是她的滿意度,為什麼會這樣?「因為人們沒有耐心」,他們希望政府能做得快一點,更認真一點。

妄稱兩岸關係「舊問卷應讓它過去」

另據中新社報道,蔡英文19日在台北一場會見活動中回顧過去一年施政。就兩岸關係,她聲稱,舊的問卷應該讓它過去,新的問卷上頭有新的題目,即兩岸領導人如何共同來維持兩岸的和平與繁榮。

根據台灣當局領導人辦公室公開發佈的致詞全文,蔡英文就去年就職演說中「要為台灣做的5件事」(經濟轉型、社會安全網、落實公平正義、兩岸、對話交往及全球化),分別說明相關進度。

在論述兩岸關係時,蔡英文表示,在促進區域的和平穩定發展,並妥善處理兩岸關係方面,「維持現狀」就是其主張,作過的承諾沒有任何改變。

蔡英文稱,盼望大陸領導人,能夠正確解讀去年選舉的意義,以及從去年開始,台灣不斷釋出的善意。舊的問卷應該讓它過去,新的問卷上頭有新的題目。兩岸領導人如何共同來維持兩岸的和平與繁榮,這才是新的課題。

國民黨:民進黨意識形態作祟

中國國民黨同一天舉辦民進黨當局兩岸政策總體檢記者會。該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指出,上任一年來,民進黨當局拒絕承認「九二共識」,導致兩岸關係急凍,進而對台灣的對外交往與經貿發展造成嚴重影響,民眾去年平均月薪成長也不如前。他表示,這都是因為民進黨意識形態作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