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羅嘉瑞:好擔心母親健康

2017-05-24
■羅嘉瑞稱,由4月尾至今,一直未能以電話聯絡母親,擔心母親健康。 莫雪芝  攝■羅嘉瑞稱,由4月尾至今,一直未能以電話聯絡母親,擔心母親健康。 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顏倫樂) 羅氏家族「爭產疑雲」再有新進展, 核心人物三哥羅嘉瑞昨日再開腔回應,重申由4月尾至今,一直未能以電話聯絡母親羅杜莉君(羅老太),只曾經於母親節見過母親30至40分鐘,又指羅老太2月曾經腰骨出現裂縫,擔心母親健康。他表示,作為3個有權撤換信託公司的任命人之一,要顧及大多數信託受益人的權益,而匯豐信託已為家族服務30年,一直無大問題,「所以我就唔明點解要撤換」。

或有人利用母親施壓換匯豐

自羅氏家族爆出「爭產疑雲」後,族人旗下公司的活動已成為他們隔空出招的場合。冠君產業信託(2778)主席羅嘉瑞昨日出席公司股東會後,主動見傳媒回應近期一連串傳聞。他說自己作為3個有權撤換信託公司的任命人之一,有權去撤換匯豐信託:「我只可以揣測,唔排除係咪有人利用我母親去告匯豐信托,或者叫母親簽一灡a書,有無曮Y想用我母親鬺瓻蚻I壓力呢?就要我去撤換鰶袌蚴H託。」

但他認為:「撤換後有咩用呢?有人話可以重新分配,呢個我唔知,只係一個揣測,呢個係咪背後的理由呢?但係母親我係好敬愛的,佢要我做乜洇痝應該做。」但他亦同時認為,信託管理跟上市公司董事一樣,對全部人有責任,自己作為信託保護人,對整個羅氏家族的每個成員有責任,因此不可只看少數人的想法。「呢個責任係法律上的責任,所以我唔可以撤換匯豐信託。」

無投票反對羅啟瑞續任董事

至於孻弟羅啟瑞日前指,羅老太去年已有感家族基金信託人匯豐未有依從其指令,故決定收回資產,事件已擾攘一年,不存在有人不知悉。羅嘉瑞解釋當時說「突然」,是指沒有想過去年12月母親真的就事件提出訴訟時已感到好突然。而被問到本月中鷹君股東會上有約1.6億票(約86%)反對羅啟瑞續任董事,羅嘉瑞表明自己中立,並無投票。

冀家庭和睦 可和平解決紛爭

有記者問到會否與家族其他成員私下解決紛爭。他坦言亦希望事件可以有一個和平的方案:「實在太過頭痛,因為公司有好多事要做,我係7點返到7點,夜晚又要應酬,所以你M家搞鑨洁A實在好摰伅﹛A同埋冇建設性。」

他續說,羅老太已屆97歲高齡,2月時更因過於勞動而腰骨出現骨裂,現時最需要休息,認為對母親來說金錢不重要,享受兒孫樂,家庭和睦才最重要。「但係點解要有人去影響佢,其實個禷D訟程序好複雜,叫你睇你都頭暈,要一個97歲的老人家去受呢灟W,去經過訴訟的程序,繁複到不得了,又整到家庭不和,搞到好唔開心,呢曮Y咪孝順呢?」

重申4月至今未能聯絡母親

他又再一次重申4月至今未能聯絡母親:「佢個手提電話係接唔通,而你透過酒店打去,亦唔知邊間,全部人都話無呢個人鰜蛈瞴C連行山的朋友都話搵唔到佢。」他表示,過去有弟弟羅鷹瑞醫生照顧母親,較為放心,但現在不知是那位醫生照顧,「變鰴ㄕn擔心,但都希望母親可以安寧咁休息下,希望佢康復會快齱A骨會生返快齱C」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