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爆炸現場多年輕觀眾 曼徹斯特「最黑暗一夜」

2017-05-24

美國女歌手Ariana Grande深受孩子及青少年歡迎,爆炸現場有不少年輕觀眾。爆炸發生後,家長心急如焚,擔心子女安危,紛紛透過社交網站尋找子女下落,他們貼上孩子的近照,並附上「#曼徹斯特失蹤」標籤,請求網民伸出援手,協助分享尋人啟事。原本氣氛高漲的演唱會突變煉獄,居民大為震驚,市長伯納姆形容是曼徹斯特「最黑暗一夜」。

當局證實8歲女孩魯索斯,是今次爆炸案最年輕死者,其母親和姐姐則遭炸飛的雜物割傷,送往不同醫院治療,魯索斯就讀的學校稱,他們會安排心理輔導專家協助師生。

一名網民在twitter寫道:「請大家幫忙分享帖子,我家的小妹妹今晚在曼徹斯特演場會現場,她沒有接電話,請幫幫我」。網民霍爾在twitter稱,其6歲姪女是觀眾之一,但無法聯絡到她及其監護人,「我擔心死了,如果有任何人可以(幫幫我)......」《每日郵報》報道,當局凌晨時分尋回一名與監護人失散的6歲女孩,相信就是霍爾的姪女。

另一名twitter用戶「Erin:P」亦請網民協助尋找姊姊下落,「她身穿粉紅色上衣,藍色牛仔褲,名字是惠特尼」。數以千計社交網站用戶利用「#曼徹斯特失蹤」標籤,分享失蹤人士的照片,協助家庭尋找失散成員。當地媒體亦伸出援手。

母親上電視節目 落淚求助

婦人坎貝爾出席電視台節目《英國早晨》時表示,她的15歲女兒奧利維亞不知所終,母女倆上一次談話已是奧利維亞出發往曼徹斯特之前。坎貝爾在鏡頭前難忍淚水,「我嘗試致電醫院及聯絡警方,也曾打電話給協助收容孩子的酒店,什麼地方都試過,但也找不到奧利維亞。」現時只能在家中等待女兒回家。

好心夫婦助少女會合家長

48歲的魯濱遜與丈夫陪同兒女一起觀看演唱會,她表示與丈夫到達體育館旁的火車站時,看見數十名少女尖叫逃出體育館,她得悉發生爆炸後,立即帶同這群少女前往附近酒店安置,並協助她們通知家長前來,與子女會合。網民紛紛對魯濱遜表示謝意,形容她為「曼徹斯特天使」。曼徹斯特警方亦開放緊急熱線,協助受影響人士。 ■路透社/《每日郵報》/《每日電訊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