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龍舟嘉年華下月開鑼規模空前

2017-05-24
■林建岳(左二)等主禮嘉賓昨日為香港龍舟嘉年華擊鼓開鑼。香港文匯報記者殷翔  攝■林建岳(左二)等主禮嘉賓昨日為香港龍舟嘉年華擊鼓開鑼。香港文匯報記者殷翔 攝

一年一度「香港國際龍舟邀請賽嘉年華」將於6月2日至4日於維多利亞港及中環海濱舉行,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的慶祝活動之一。今年賽事規模破歷史紀錄,場地面積較去年增加五成,並加入多項全新競賽項目,參與的國際龍舟隊伍和逾5,000名龍舟運動員數目創歷年之最。嘉年華會設立豐富的香港特色表演和互動遊戲,並有14 輛美食車進駐會場提供香港美食。

林建岳:邀請隊伍歷年之最

本項國際盛事由香港旅遊發展局 (旅發局) 主辦、中國香港龍舟總會 (龍總)合辦,中國建設銀行連續5年冠名贊助。

為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本次比賽首次集齊全港18 區龍舟隊伍參加,內地及海外的國際參賽隊伍數目為歷屆之最。特區政府以 「同心創前路,掌握新機遇」為主題,與不同界別攜手舉辦這一豐富、精彩的慶祝活動。

最特別的節目是,公眾可到會場參與建行 (亞洲) 舉辦的「陸上龍舟慈善活動」,善心人士可於捐款後,把寫上祝福的祈願板掛在祈願區誠心許願,籌得善款會撥捐香港展能藝術會,幫助傷健人士展現才能。

三位港隊龍舟健兒分享感受,他們表示這次是歷屆國際龍舟賽最高水準的一次,他們已進行高密度、高強度訓練,力爭展現本港運動員實力,為香港奪得獎項。

旅發局主席林建岳表示,今年的比賽雲集歷來最多的國際龍舟隊伍和健兒,更加突顯活動的國際性特色。「我們亦在場地佈置和活動編排上,加入不少具本地特色的新元素,希望為旅客帶來豐富的體驗。」而為配合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 ,今年的龍舟邀請賽更特設全新競賽項目「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 周年建行(亞洲)紀念盃」 ,廣邀全港十八區派出龍舟隊參加 ,爭奪殊榮 。

馬兆榮:五千健兒雲集維港

龍總會長馬兆榮表示,香港國際龍舟邀請賽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現代龍舟比賽,每年吸引不少海內外的強隊參加。今屆邀請賽將有來自12個國家和地區的龍舟隊伍,合共逾5,000位健兒雲集維港,競逐27項錦標,相信將會於維港海面掀起連場激戰。馬兆榮說,龍總一直致力將龍舟運動普及化,期望將龍舟打造成為一項全民運動。這次邀請賽繼續獲得各參賽隊伍的踴躍支持,相信這對於推動龍舟運動,以及龍舟文化的傳承,能夠產生很大幫助。」

建行常務副行長郭佩芳表示,時值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建行特別冠名贊助這項國際盛事以示慶賀並預祝各位健兒再創佳績,令整個賽事活動的氣氛更加加精彩熱烈。 ■香港文匯報記者 殷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