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第3代占士邦 羅渣摩亞病逝

2017-05-24
■羅渣摩亞致力於人道工作,1991年開始成為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大使。 路透社■羅渣摩亞致力於人道工作,1991年開始成為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大使。 路透社

於1970至1980年代曾演出7部007系列電影,被稱為「第3代占士邦」的英國老牌影星羅渣摩亞,昨日因癌症逝世,享年89歲。羅渣摩亞先後有4段婚姻,他的3名子女在社交網站twitter公佈他的死訊,表示羅渣摩亞和癌症短暫搏鬥後,在瑞士逝世,並感謝父親為觀眾帶來難忘演出。

助貧童獲封爵 稱人生最大成就

羅渣摩亞曾演出兩個虛構的英國動作英雄而聞名,分別為電視節目《七海遊俠》(The Saint)中的角色譚西敏,以及在45歲時首次於《鐵金剛勇破黑魔黨》中飾演占士邦。他後來投身人道工作,從1991年開始成為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大使,為貧困兒童籌款,更於2003年獲封爵士。

UNICEF執行主任萊克表示,羅渣摩亞的離世,令世上失去一位偉大的兒童捍衛者,整個UNICEF都失去一位偉大朋友。羅渣摩亞的子女也表示,父親認為UNICEF的工作是其最大成就。他們亦向父親的第4任妻子Kiki Tholstrup致以慰問,並會在摩納哥舉行私人喪禮。

雖然羅渣摩亞在占士邦電影中威風凜凜,但早年曾在電視節目自爆被兩名前妻虐打,指首任妻子Doorn Van Steyn在他身上留下傷痕,與歌手Dorothy Squires結婚後,也被對方以結他敲打頭部。■法新社/路透社/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