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梁嘉儒克服逆境全能賽奪銀

2017-05-25
■梁嘉儒(左)獲得亞軍。梁嘉儒社交平台圖片■梁嘉儒(左)獲得亞軍。梁嘉儒社交平台圖片

香港單車隊小將梁嘉儒,日前在北京老山單車館舉行的2017北京場地一級賽踩出好成績,成功克服落後的環境,勇奪成年男子全能賽銀牌。

是項賽事吸引中國、中華台北、馬來西亞、中國澳門、伊朗、新加坡以及中國香港等的車手參賽。全能賽採用全新賽制,這亦是梁嘉儒首次參與新面目全能賽的國際賽事。他雖然在首場捕捉賽失利獲14名,但在之後出戰Tempo Race及淘汰賽漸漸收復失地,升上第7位,並在最後的記分賽作出最後努力,超越兩圈加上一個中途衝刺第一及最後一圈第一,成功從後追上亞軍位置。

梁嘉儒賽後更以電影《嚦咕嚦咕新年財》的對白「越爛齔P,越要畀心機打」來比喻自己,就算面對有多難的逆境,自己更加要畀心機不要放棄。至於香港單車隊戰畢北京場地賽後,將轉戰緊接舉行的全國場地單車錦標賽。■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啟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