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習近平賀台企聯十周年 籲增親情

2017-05-25
■全國台企聯成立10周年活動昨日在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右)會見與會台商代表。  網上圖片■全國台企聯成立10周年活動昨日在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右)會見與會台商代表。 網上圖片

強調兩岸經濟同屬「中華民族經濟」 俞正聲會見與會代表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全國台企聯)成立10周年慶祝大會昨日在京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發去賀信,向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全體會員和廣大台商表示熱烈祝賀和誠摯問候。他在賀信裡寫道,兩岸是割捨不斷的命運共同體,兩岸經濟同屬中華民族經濟,希望全國台企聯廣泛團結台胞,增進兩岸同胞福祉和親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會見了參加慶祝大會的台商代表並講話。

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張志軍在會上宣讀了習近平的賀信。海峽兩岸關係協會負責人和全國台企聯會員以及台商代表、台灣重要工商團體負責人等400餘人參會。據了解,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成立於2007年,是由大陸各地約300家台資企業協會和企業組成的非營利性社會團體。

命運共同體不可分割

習近平在賀信中指出,自上世紀80年代海峽兩岸封閉的大門被打開後,祖國大陸日益成為台灣同胞投資興業、安居生活的熱土。兩岸是割捨不斷的命運共同體,兩岸經濟同屬中華民族經濟。增進同胞福祉和親情,把民族命運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是兩岸同胞的共同心願。我們願意首先同廣大台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機遇,歡迎台灣同胞來大陸投資興業。我們將繼續研究出台相關政策措施,為台灣同胞在大陸學習、就業、創業、生活提供更多便利。我們也將切實維護台胞合法權益。

習近平強調,希望全國台企聯再接再厲,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廣泛團結台灣同胞,共同開拓進取,為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貢獻。

俞正聲指出,在全國台企聯成立10周年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專門給全國台企聯發來賀信,充分體現了對全國台企聯和廣大台商的高度重視和深情關懷,也為台企聯發展指明了方向。

俞:歡迎台商赴陸投資

俞正聲續指,習近平總書記的賀信體現了大陸明確、一貫的對台大政方針,表明了新形勢下促進兩岸經濟社會融合,歡迎和支持台灣同胞在大陸發展的政策主張。

俞正聲進一步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賀信內涵豐富,值得我們深刻體悟。一是我們將堅持「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持續促進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不斷深化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增進兩岸同胞的福祉和親情,團結台灣同胞共同建設好兩岸命運共同體。二是在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進程中,我們希望廣大台灣同胞能搭上大陸發展的快車,我們歡迎廣大台灣同胞來大陸投資興業,將繼續為台商、台企在大陸發展提供更為有利的條件,讓廣大台灣同胞更深切地感受兩岸一家人、兩岸一家親。三是希望全國台企聯和廣大台商按照習近平總書記的要求,發揚敢為人先、勇於擔當的精神,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廣泛團結台灣同胞,為維護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促進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更大的貢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