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遭任建峰抹黑 何君堯控誹謗

2017-05-2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香港律師會明日改選其中5名理事。「法政匯思」召集人任建峰近日撰文抹黑角逐連任的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指稱對方有「角色衝突」、「無視法治」、「無視『一國兩制』」等,呼籲律師會會員「一票不投何君堯」。何君堯要求任建峰收回誹謗言論及道歉不果,昨日正式入稟控告對方誹謗,並批評對方斷章取義抹黑他,旨在令他失卻會員支持。任建峰聲稱對被「公眾人物」控告感到「詫異與失望」,又稱不會停止呼籲律師會會員不要投票給對方。

任煽律師會會員一票不投何

任建峰近日以《一票不投何君堯》為題撰文,聲稱何君堯有「七宗罪」,包括其議員身份與律師會理事身份有角色衝突,又聲言對方在「佔領」行動及旺角暴亂案件判決後,向律政司司長「指指點點」,是「無視檢控獨立」,更把對方支持「七警」(襲擊公民黨前黨員曾健超罪成判監的7名警察)上訴的立場無限延伸至「無視法治」,稱律師會成員應「一票不投何君堯」,將對方「逐出」理事會。

何君堯其後在facebook反擊指,自己「從來不怕真小人,更無懼那些偽君子」。

他指出,自己22年前獲選為律師會理事時,曾承諾過會致力為法律行業服務,從沒忘記自己的承諾,並深信有競爭才有進步,但必須是君子之爭,而任建峰的指控全屬失實無據的惡意誹謗。

他逐點反擊任建峰指,自己身兼立法會議員及律師會理事,並沒有角色衝突,反而可在立法會為法律界利益把關,「政治上,我立場鮮明,熱愛祖國,同時又維護香港繁榮穩定,那又何來有錯?」對於要求起訴「佔中」者,是在行使自己言論自由的權利,「何來干擾到律政司的獨立檢控權力?」

何君堯當時要求任建峰立刻收回所有誹謗言論,以及作出「合乎要求」的道歉聲明,惟任建峰置之不理,他遂於昨日入稟控告對方誹謗。

圖將理事會變政治鬥爭場所

何君堯昨日批評,任建峰對他所作出的言論及批評均非事實,所引用的報章言論亦是斷章取義,事涉誹謗,而律師會理事會改選在即,對方所發表的言論是要令他失卻會員支持,圖將為業界爭取權益的律師會理事會,變成政治鬥爭的場所,故他有必要採取適當的行動。

任建峰則發表聲明稱,他對被「公眾人物」控告感到「詫異與失望」,會「堅定」作出抗辯。

他又稱,由於已將訴訟交由代表律師處理,現階段不會再評論,但稱何君堯此舉不會令他停止向律師會會員呼籲不要投票給對方。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