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教大教育畢業生 起薪點創新高

2017-06-02
■教大公佈2016年畢業生就業情況調查,並請5位應屆畢業生或校友分享就業升學經驗。左一:葉慧儀,左二:姚蔚婷,右四:余嘉明。香港文匯報記者柴婧  攝■教大公佈2016年畢業生就業情況調查,並請5位應屆畢業生或校友分享就業升學經驗。左一:葉慧儀,左二:姚蔚婷,右四:余嘉明。香港文匯報記者柴婧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柴婧)香港教育大學昨日公佈2016年畢業生就業情況調查,其中受訪的483名教育榮譽學士畢業生中,就業率95.5%,平均起薪點24,586元,較上一屆上升近7%,為歷屆最高。近年競爭最激烈的幼教課程畢業生,起薪18,749港元。教大學生事務長余嘉明預計,未來幼教起薪點有望增加,今年畢業生就業情況依然樂觀。

教大最新就業調查數據顯示,修讀教育榮譽學士的2016年畢業生,95.5%畢業後3個月內獲聘,其中92.2%從事教育工作,平均起薪點24,586元,較上一屆上升近7%。

至於受訪的142名學位教師文憑課程畢業生,95%畢業後3個月內獲聘,其中從事教育相關工作者佔94.5%,起薪點較上屆升8%,為25,202元。

過去幾年持續爭崩頭的教大幼兒教育,畢業生平均起薪為18,749元。余嘉明表示,下一屆政府視教育為重要一環,加上免費幼兒教育順利開展,預計未來幼教起薪點有望增加。

幼教畢業生做5年膺校長

幼兒教育過往缺少既有經驗又有學歷的教師,2011年畢業於教院(教大前身)幼兒教育榮譽學士學位課程的學生姚蔚婷,僅5年即晉升為校長。

她坦言,一般而言,晉升校長要有十餘年工作經驗,而自己之所以能快速晉升,主要是由於校長一職有學歷和經驗的雙重要求,之前的幼兒教師很少有人擁有學位,所以自己具備競爭力。

來自巴基斯坦的葉慧儀於教大修讀英國語文教育榮譽學士課程。父母十分重視其教育,加上在教大求學期間,認識了不同國家及地區的教育體制,令她更意識到教育的重要,目前她已獲得英國牛津大學錄取,入讀教育碩士課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