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年輕人政治覺醒 工黨受惠

2017-06-10

今屆英國大選投票率創1997年以來新高,達68.7%,較上屆高逾兩個百分點,其中向來不積極投票的18至24歲組別,投票率更升至66.4%,比上屆多23.4個百分點,多間大學的票站在投票期間均出現人龍,情況罕見。分析相信,這些年輕選民正是工黨取得好成績的主因。

年輕人對於脫歐公投結果感到不滿,加上被工黨黨魁郝爾彬吸引,促使他們踴躍在大選投票。據初步估計,在全國10大年輕選民佔多的選區中,工黨得票率平均較上屆增加30%,顯示年輕選民的威力。傳統大學選區坎特伯雷及設菲爾德,工黨均有斬獲。

不少年輕選民對於自己有能力左右大選結果均感到驚訝,23歲的貝爾本來也以為文翠珊會大獲全勝,已經為工黨打定輸數,結果喜出望外,她說:「我知道很多人去年(脫歐公投)沒有投票,我想他們應該明白不投票,受罪的只會是我們自己。」 ■英國《太陽報》/英國廣播公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