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科技i世代 > 正文

【新視界】華碩筆電睇得又打得

2017-06-12
■ASUSPRO筆電性能與外形並重。■ASUSPRO筆電性能與外形並重。

台灣著名電子廠商華碩(ASUS),日前在香港舉行了新季度商品發佈活動暨午餐會,主力推介其商用電腦、對應視窗和Android兩大系統的筆記簿型電腦以及顯示屏等產品,當中最具可觀性莫過於一堆外形時尚、功能強橫的「筆電」。儘管Macbook是不少年輕人的心頭好,奈何針對各應用程式的對應普及性而言,採用視窗系統的電腦、尤其筆電是大有市場;更不消提在相近性能下,視窗系統的機種售價便宜得多,因此廣泛受到商界和學生使用。

其中屬於頂級的ASUSPRO B9440系列,是目前全球最輕的14吋商用筆電,它設有i5和i7主處理器的四個不同版本,連同4-cell電池最輕的版本都只是2.31磅!加上外觀非常「型仔」,屏幕和鍵盤設計到薄得驚人,為同類產品中的極致表現。值得一提是,其鍵盤刻意作若干傾斜度擺放,務求讓用家雙手在操作時更感舒適,絕非純為美觀而做。

至於ChromeBook方面,這廠商的ChromeBook Flip C213NA系列除了以屏幕可自由反轉作賣點外,為配合打入校園的方針,特地在研發時加強防跌能力,注入橡膠的外框和強化玻璃令它更為襟跌。■文:電能小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