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輪證動向】消息利好 留意港交所購輪27825

2017-06-12

中銀國際股票衍生產品聯席董事葉匯豪

英國大選,執政保守黨雖然贏得最多議席,但不過半數,出現「懸峙國會」。保守黨所得的議席更比大選前少。英鎊匯價受壓。本港股市上周五向下,但全星期計仍升逾百點,繼續向兩年高位進發。

阿里巴巴預期,2018財政年度的收入增長有望達49%,好過市場預期。阿里升至142美元以上,創上市新高;並超越騰訊(0700),成為市值最大的中國公司。騰訊上周五隨即發力,曾經升至283元以上,亦創新高。全星期騰訊升2.7%。

不讓阿里專美 吼騰訊購16078

如繼續看好騰訊,可留意高槓桿的騰訊認購證(16078),行使價330.68元,11月到期,實際槓桿達9倍。另外,可留意較貼價的騰訊認購證(16208),行使價290元,12月到期,實際槓桿6倍。相反,如看淡騰訊,可留意騰訊認沽證(16080),行使價259.8元,12月到期,實際槓桿7倍。

有消息指,集資規模或高達1,000億美元的沙特阿拉伯國營石油公司「沙特阿美」,將於未來幾星期決定最終上市地點。沙特阿美可能鑑於法律風險高而放棄於美國上市。若消息屬實或增加沙特阿美來港上市的機會。如看好港交所(0388)受惠「巨無霸」新股或來港上市的消息,可留意港交所認購證(27825),行使價219元,明年2月到期的認購證,實際槓桿7倍。

吉利汽車(0175)5月總銷量逾7.6萬部車,按年上升67%。吉利上星期顯著造好,突破15元,全星期上升9.1%。如繼續看好吉利,可留意今日新上市吉利認購證(16516),行使價16元,2018年2月到期。

中移動(0941)持續跑輸大市,上星期跌至84元,全星期逆市下跌1.7%。如看好中移動回穩,可留意今日新上市中移動認購證(16519),行使價93元,12月到期。

資料來源:彭博資訊(本資料由香港證監會持牌人中銀國際亞洲發出,其內容僅供參考,惟不保證該等資料絕對正確,亦不對由於任何資料不準確或遺漏所引起之損失負上責任。本資料並不構成對任何投資買賣的要約,招攬或邀請,建議或推薦。認股證/牛態證屬無抵押結構性產品)

本欄逢周一刊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