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業界評加息對樓市影響

2017-06-16

長實地產執行董事趙國雄:美國聯儲局已討論加息一段時間,買家於入市前已考慮了相關加息因素,並已作出準備。他認為,相對於樓價半年來上升了約10%,今趟加息的影響實在微不足道。

新地副董事總經理雷霆:目前息口相對97年的10多厘仍然屬低水平,而且本港經濟情況不俗,市民有人工加,地皮成交價理想,多個利好因素陸續浮現。剛性需求之下,好多香港人財富增加,他們未必買股票,反而入市買樓。

萊坊高級董事及估價及諮詢主管林浩文:加息符合預期,但估計今年之後加息步伐會減慢,因美國經濟數據並非十分理想,承受不了多次連續加息。對香港樓市而言,由於銀行未有跟隨加息,短時期影響不大,心理因素大於實際因素,但估計香港會調整息率,亦要注意2018年加息步伐。

中原地產主席施永青:美國加息會增加市民供樓負擔,令樓市需求減少,但加息的影響不及貨幣貶值,強美元的時代已經過去,市民更擔心貨幣貶值,傾向投資股市及樓市,支持本港樓價繼續上升。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本港並沒有跟隨美國息率調升,而即使未來跟隨,息率升勢亦會溫和。對本港樓市短期內影響有限,本港住宅市場料續處於低息環境,但下半年樓價料升勢放緩,升幅約3至5%。

製表:記者顏倫樂、張美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