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江蘇幼園門口爆炸7亡66傷

2017-06-16
■江蘇豐縣幼兒園門口附近發生爆炸,現場慘烈。網上圖片■江蘇豐縣幼兒園門口附近發生爆炸,現場慘烈。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新華社及香港文匯報記者賀鵬飛報道,昨日下午16時50分,江蘇豐縣創新幼兒園門口附近發生一宗爆炸事件,當地公安機關立即會同有關部門開展處置工作。經初步調查,至19時45分,事故造成2人當場死亡,5人經搶救無效死亡,還有66人受傷,其中9人重傷。

昨日16時50分,位於豐縣經濟適用房三期西路的創新幼兒園門口發生爆炸。現場目擊者提供的視頻和照片顯示,爆炸現場非常血腥慘烈,數十名受傷的成人和兒童倒地不起,其中多名傷者懷疑是被爆炸瞬間產生的高溫或衝擊波燒光外衣,還有傷者血流不止,幼兒園門房一角在爆炸中發生坍塌。

疑攤檔爆煤氣肇禍

據官方通報,事故發生後,豐縣縣委、縣政府領導及相關部門負責人立即趕赴現場進行救援,第一時間將受傷人員送往醫院。接報後,公安部高度重視,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郭聲琨立即到公安部指揮中心指導調查處置工作,要求全力搶救受傷人員,迅速查明爆炸原因,全面加強人員密集場所隱患排查,並派出由公安部黨委副書記、副部長黃明帶隊的工作組,趕赴當地指導開展處置工作。截至當晚19點45分,事故造成66人傷亡,其中現場死亡2人,重傷9人,經醫院搶救,5人搶救無效死亡。徐州市主要領導及相關部門已趕赴現場開展事件處置,事件原因調查及善後工作正在緊張進行。

有目擊者稱,此次爆炸懷疑為幼兒園門口小吃攤的煤氣罐爆炸引起,但具體原因仍有待官方進一步調查。

幼園師生無人傷亡

另據徐州市豐縣人民政府官方微博@情義豐縣通報,經初步核實,該幼兒園正在上課,師生無人傷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