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張志軍晤洪秀柱 強調反「台獨」

2017-06-16
■中共中央台辦主任張志軍(左)會見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中央社■中共中央台辦主任張志軍(左)會見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中央社

願繼續保持溝通 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新華社及中通社報道,中共中央台辦主任張志軍昨日在江蘇南京會見來訪的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張志軍表示,我們高度重視國共兩黨關係,願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繼續保持溝通,加強交流對話,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與台海和平穩定。雙方還就兩岸關係等交換了看法。洪秀柱此行將赴淮安參訪,並赴福建廈門出席第九屆海峽論壇。

宣佈6月底將辭去中國國民黨主席職位的洪秀柱,昨日搭機前往大陸出席台商聚會,17日則轉往廈門,18日出席海峽論壇。台媒將洪秀柱的此次「大陸行」形容為「畢業之旅」。洪秀柱當天上午搭機飛往南京,連續兩天將先參加在江蘇淮安的台商聚會與工程開工破土典禮。台媒稱,由於這是私人行程,國民黨未公佈行程內容。

而據國民黨公佈的行程,洪秀柱17日中午抵達廈門,廈門領導將以歡迎午宴迎接洪秀柱,下午會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俞正聲,晚上參加歡迎晚宴。

洪出席海峽論壇 將提「和平政綱」

洪秀柱18日上午將出席海峽論壇開幕並致詞,中午出席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做東午宴,下午與台商座談後,18日晚間返台。台媒報道,近洪人士透露,洪在海峽論壇開幕演說內容,將重提「和平政綱」概念,並對兩岸未來期許提出個人看法。

據台灣媒體報道,過去國民黨慣例僅派副主席參與海峽論壇,洪秀柱就曾於2012與2014年兩度以黨副主席身份出席。洪秀柱這次決定親自出席與會,並於開幕式致詞,卸任主席前登陸的「畢業之旅」引發矚目。

另據國台辦網站消息,第九屆海峽論壇將於6月17日至23日在福建舉辦,論壇大會將於6月18日在廈門舉行。除洪秀柱外,親民黨、新黨、無黨團結聯盟等政黨代表和台灣有關縣市代表、台灣主辦單位代表,以及台灣各界人士等8,000餘人將應邀出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