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喜迎回歸20周年】滬港大學生歡聚慶港回歸

2017-06-19
■全場齊唱《東方之珠》,把氣氛推向高潮。 香港文匯報記者章蘿蘭  攝■全場齊唱《東方之珠》,把氣氛推向高潮。 香港文匯報記者章蘿蘭 攝

由上海香港聯會主辦、普陀香港聯會承辦的「同心共築中國夢-滬港大學生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聯誼交流會」周末在上海普陀區長征社區文化活動中心舉行。

上海香港聯會會長、滬港經濟發展協會會長姚祖輝致辭時表示,自2007年創辦的香港大學生在滬暑期實習計劃,迄今已是第十一年,每年都會安排港生至上海實習6周至8周,令同學不僅能積累寶貴的工作經驗,也有機會深入了解內地,將所見所聞與香港同學們一同分享。

上海市委統戰部副部長、上海海外聯誼會執行副會長趙福禧指出,在經濟轉型過程中,創新創業在內地和香港青年中都已成為熱潮,他們之間的交流、合作越來越頻繁,合作領域越來越廣泛,並已在很多方面產生了切實成果。他希望香港同學在上海實習期間,立足崗位,經受鍛煉,增長見聞,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貢獻力量。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鄧仲敏表示,香港特區政府一直非常重視青年發展,感謝多個在滬港人團體積極為年輕人提供暑期實習機會,適逢今年是香港特區成立20周年,饒具意義,期望與年輕人一起掌握新機遇,同心奮發向前。

1997年7月出生港生切蛋糕

來自香港及內地各院校的同學及部分在滬香港同胞代表近270人參加了活動。活動現場,與會嘉賓與1997年7月出生的港生代表共切生日蛋糕,全場齊唱生日歌共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最後全場大合唱《東方之珠》,將氣氛推向了高潮。■香港文匯報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