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官員有Say】BCA圓滿完成 評估盡快公佈

2017-06-19

基本能力評估研究(BCA)上周舉行中英數筆試,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昨日指出,今年BCA運作圓滿完成,有同學、老師及校長對過程表示滿意。他指基本能力評估及評估素養統籌委員會稍後將蒐集更多意見,盡快公佈評估報告,期望公眾對BCA有信心。

吳克儉昨日出席「教育界慈善步行日@繽FUN嘉年華」啟動禮後接受傳媒訪問時指,BCA已作出多方面改良,包括改善命題及題型,當局為學校提供支援、提供報告等。他說,理解社會對BCA有不同意見,負責的委員會蒐集更多意見需時。他強調,BCA由包括老師、校長及家長在內的整個教育專業界別設計,呼籲公眾對他們有信心。

吳克儉:「短命小學」非突發

對於有「短命小學」今年獲派300名至400名小一生,引起爭議,吳克儉指數間「短命小學」均是應變措施一部分,並非突發;根據以往經驗,派位後一段時間內,學生及家長會就不同原因作出調動,應由家長及學校直接了解。

另外,有傳教育局副局長楊潤雄將出任下屆教育局局長,被問到對方是否勝任,吳克儉回應指,當局所有同事包括副局長,在本屆政府都全力工作,完善推行過去5年施政承諾,認為他們的執行力很強。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伊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