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逾百港生赴杭甬滬交流共創未來

2017-06-21
■2017共創未來香港青年內地交流計劃分享會,賓主與參與學生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鄧學修  攝■2017共創未來香港青年內地交流計劃分享會,賓主與參與學生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鄧學修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學修)今年是包達三基金會連續第二年舉辦「共創未來香港青年內地交流計劃」,共有104名大專學生參加,他們於6月1日至10日期間先後前往杭州、寧波和上海,到訪當地知名企業,了解內地發展前景和就職情況,又遊覽當地名勝,欣賞自然風光。而交流團重頭戲是「做一天上海人」,一眾學生分組到不同的家庭,體驗上海人的生活模式和節奏,感受當地的風土人情。

包達三基金會理事長包鴻勳表示,舉辦交流團是對香港青年的一份責任,希望透過交流團推動香港青年進一步認識內地。

活動日前舉辦分享會,參與交流的學生從不同角度分享各人此行難忘點點滴滴。

就讀於香港城市大學的伍倬麟形容短短10天的旅程非常難忘,當中最深刻的是前往上海東海大學交流,當地學生向他詳細分析上海近年於社會、經濟等方面的發展情況,從靈活的對答中表現出積極上進的態度,以及融會貫通的能力,又介紹了上海的生活情況和特色美食,令他大開眼界。

「做一天上海人」體驗滬生活

就讀於香港中文大學的曾倩表示,她與其組員均認為「做一天上海人」是整個交流團中最深刻的活動,讓她們能夠體驗當地人多姿多彩的生活。

她憶述與當地家庭一同包餃子時,家人們一道分享了很多人生經歷,給予她很多關於人生方向的意見,教導她如何規劃自己的人生,以及活在當下的態度。她認為這些體驗並不是所有交流團都能提供的,實屬難得,感謝主辦機構的悉心付出。

據介紹,包達三基金會成立於2014年,以促進各地青年溝通、教育學習交流,以及承傳中國傳統文化為宗旨,舉辦多種不同類型的活動,為各地青年學生搭建平台,幫助他們就業創業,開拓視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