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萬梓良吳家麗故劍重逢接受新挑戰

2017-06-21
■萬梓良(右)和吳家麗闊別多年再次合作,感覺新鮮。■萬梓良(右)和吳家麗闊別多年再次合作,感覺新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影帝、影后級人馬萬梓良(萬子)與吳家麗相隔多年,再次合演電影《今晚打喪屍》,家麗姐自言從小便愛看喪屍片,加上因萬子答允演出,她才接拍該片。家麗姐指影片雖是講喪屍,其實是想帶出一個訊息,就是希望大家珍惜身邊所愛,畢竟天有不測風雲。

再次跟萬子合作拍電影,家麗姐表示知道對方較少拍港產片,不止觀眾,連她也很想看到對方在大銀幕上演出。「萬子在電視劇、電影大多是演大俠,原來他扮小人物角色更細膩。」至於她在戲中的演出,亦有別過往風塵女子及大女人的角色,「我演粵劇社老闆娘,因失去雙腿而未能做花旦,於是將自己困在劇社。」家麗姐笑言自小就喜歡看外國喪屍片,晚上發夢也是被喪屍追,現在有機會參演香港喪屍片,感覺幾過癮,更想一嘗扮喪屍的滋味。

炎夏化特技妝超辛苦

不過萬子就一點也不過癮,除要在街市拍一場被喪屍追打,兼要擋反應彈的動作戲份外,年屆60歲兼有糖尿病的他更要在7月炎夏化上特技妝拍攝,可以想像到是何等辛苦。萬子回想當時的苦況說:「我個特技妝要化個半鐘,7月好熱幾難受,不停流汗,但助手就用風筒吹乾汗水,及令化妝的膠水快點乾。」

萬子多年沒拍港產片,問到今次是什麼原因打動到他接拍?他坦言是經過考慮的過程。「因應健康情況才接拍,我有糖尿病,兩年前用了九個月親自煮製中藥調理身體,病情已有好轉。近年我在內地居住,去年電影老闆透過一位共同認識的朋友,聯絡我來促成合作,很開心健康可應付得到,否則會很辛苦不高興,因沒有體力支持。但偏偏這份工作我很喜歡,有健康的身體去完成自己喜歡做的工作,那才是大快樂。」再次在港拍戲,他指開工時發覺很多工作人員都是新面孔,最終給他遇到一個曾合作過的燈光師,如今對方已成為師傅,令萬子感嘆時間過得真快。還有就是第一趟為電影接受密集式宣傳。

演得太投入停不了哭

戲中家麗姐與萬子要與白只及張繼聰兩位後輩「鍊」戲,家麗姐笑說:「他倆很有經驗,資歷並不淺,可說是這個年代出色的演員。我有留意二人的作品,所以我都戰戰兢兢對付這兩個小鬼,不想被他倆蓋過,老貓燒鬚。加上萬子又是戲精,怎能輸?」不過互鬥都只是在戲中才有,私下大家都很融洽,在合作過程中非常開心。說到白只讚萬子哥是片場的領袖,家麗姐就笑說:「有萬子哥,無失拖!」萬子就大爆家麗姐演出投入到令他擔心,「家麗其中一場戲喊到收不到聲,幾乎拍到虛脫,全場工作人員頓時寂靜起來。」她解釋拍該場戲導演嗌了Cut,不過她的感情一下子停不下來,於是繼續演,演完之後感到很暢快,卻令到萬子擔心她。

■場地:TOWARD Studio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