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入摩」效應熄火 滬指倒跌0.28%

2017-06-23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A股加入MSCI的次日,「入摩」效應已熄火,滬深兩市昨尾市放量殺跌,致三大股指全部收綠,滬綜指下跌0.28%,報3,147.45點,創業板指更是跌逾1%。兩市共成交4,781億元(人民幣,下同),較前一交易日放量858億元,其中滬市錄得2,204億元,深市錄得2,577億元。

傳中銀監排查數家企業惹沽壓

有消息稱,中銀監會於6月中旬要求各家銀行排查包括萬達、海航集團、復星在內的數家企業。受此不利消息影響,昨日早盤滬深兩市同步低開,其中滬指開盤跌0.13%,深成指下探0.06%。由於銀行保險板塊強勢拉升,滬市震盪走高,最多升近1%,滬深300指數在升逾1%後,創下17個月以來新高。但尾市突然放量插水,兩市會吐所有升幅後,迅速翻綠。

截至收市,滬綜指報3,147.45點,跌8.76點,或0.28%;深成指報10,265.2點,跌101.97點,或0.98%;創業板指報1,798.38點,跌26.31點,或1.44%。滬深300指數最後幾近平收,小幅上揚0.07%,由於金融板塊走強,上證50指數表現最佳,升0.78%。

盤面上,行業板塊中,保險、銀行板塊領漲,升幅超1%,招商銀行飆漲逾6%、貴陽銀行升3%、上海銀行、華夏銀行、浦發銀行升近2%。

民航機場、貴金屬、工程建設、石油板塊也微幅收漲。除此以外,其他行業板塊均低收,水泥建材、園林工程、玻璃陶瓷、農藥獸藥等板塊跌幅居前。

中航證券認為,金融板塊大漲促使滬指上摸3,180點壓力位區間,能否真正有效突破,還需要觀察幾日,在目前沒有太多賺錢效應的環境下,不建議投資者過於頻繁地交易,應保持觀望策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