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摩拜單車宣佈進軍日本

2017-06-23
■摩拜單車進軍日本市場,圖中為摩拜單車海外拓展總監克里斯·馬丁。香港文匯報上海傳真■摩拜單車進軍日本市場,圖中為摩拜單車海外拓展總監克里斯·馬丁。香港文匯報上海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內地共享單車市場兩極分化,其中悟空單車已經率先倒閉,但大佬摩拜單車卻如火如荼。上周獲得超6億美元新融資後,摩拜國際化戰略明顯提速,於昨日宣佈進入日本,並已在福岡市成立摩拜單車日本分公司。

為第三個海外市場

這是繼新加坡和英國之後,摩拜單車進入的第三個海外市場。

摩拜單車上周剛剛獲得新一輪超過6億美元的融資,令2017年以來的累計融資超過10億美元,創下行業最高紀錄。摩拜單車聯合創始人兼CEO王曉峰表示,融資的主要用途之一即是加速國際化進程,並計劃至2017年底服務全球200個城市。

截至目前,摩拜單車已經在全球超過100個城市投放超過500萬輛智能共享單車,註冊用戶量超過1億,每天提供超過2,000萬次出行服務,是全球第一大互聯網出行服務。此外,通過每一輛摩拜單車上搭載的「北斗+GPS+格洛納斯」三模衛星定位芯片和物聯網通信芯片,摩拜單車同時已建成全球第一大移動物聯網系統,每天產生超過5TB的出行大數據。

摩拜的新聞稿稱,摩拜單車綜合運用物聯網、雲計算和大數據技術,打造了業內唯一的人工智能大數據平台--魔方。它不僅能夠實時精準掌控每一輛單車的位置和狀態,幫助運營團隊實現精細化高效運維,還能夠深度挖掘和分析時間、位置、天氣、交通流量、出行特徵等數百項變量,實現供需平衡預測、騎行趨勢預測和智能化停放管理,並為城市管理和交通規劃部門提供科學決策參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