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機會難得 香港市民極期待

2017-06-24

■ 列先生:中國近年軍事建設非常迅速,遼寧艦正是體現中國軍事力量崛起的好例子。暫時不清楚遼寧艦會於何時訪港及停泊在香港何處,知悉詳情後會考慮前往參觀。

■ 侯先生:遼寧艦訪港是中央為特區回歸20周年紀念送上的一份特別禮物。世界各國的軍事力量並非一朝一夕可以構建出來,這艘航空母艦正正是中國國力日趨強盛,日積月累而成的結晶,當中有很多人努力不懈的付出,故對其訪港十分期待。

■ 梁先生:遼寧艦是中國第一艘航空母艦,自服役以來未曾對公眾開放,若這次遼寧艦開放予港人參觀,將是非常難得的機會。如果有時間,會到場參觀。

■ 麥先生:高興中國擁有屬於自己的航空母艦。近年中國國力持續上升,國防實力亦不斷加強。因未知道遼寧艦到訪的詳情,自己也較少接觸相關範疇資訊,暫時未知會否前往參觀。

文:香港文匯報實習記者林浩賢

圖:香港文匯報實習記者陳鳳鳴 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