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英超「升班馬」主場館 涉用違規隔熱覆料

2017-06-26

英國倫敦格倫費爾大廈大火,觸發當局調查全國樓宇是否採用不符合安全標準的外牆隔熱層。英媒報道,來屆英超「升班馬」白禮頓的主場「美國運通球場」及訓練場地,均有採用格倫費爾大廈外牆物料供應商Reynobond生產的覆料,為安全起見,會方決定重新測試兩個場館使用的隔熱層。

白禮頓球會總監佩里表示,與英國數以十萬計樓宇一樣,白禮頓球場亦有使用隔熱層,會方深信有關物料符合最高安全標準,並定期進行檢查,但發生格倫費爾大廈的可怕事件後,會方決定與承建商及物料供應商合作,重新測試建築時使用的覆料。

英樓宇34樣本全部肥佬

另一方面,英國社區及地方政府大臣賈偉德昨日表示,當局在全國樓宇檢查中檢測的34個隔熱物料樣本,全部未能通過防火安全測試,因此要求所有地方政府提供相關物料樣本,進行緊急測試。

倫敦北部康登區議會日前以大廈外牆覆料不符防火標準為由,緊急疏散查爾科茨屋苑約4,000名居民,但約20戶拒絕離開。議會表示,職員將逐戶叩門,要求所有居民必須撤離。 ■《星期日郵報》/ 英國廣播公司/ 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