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中證推粵港澳大灣區指數

2017-06-27

香港文匯報訊 粵港澳大灣區正成為資本市場的熱門主題,據新華社引述來自中證指數有限公司的消息說,中證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主題指數系列將於7月19日正式發佈。中證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主題系列指數由三條指數組成,分別為中證港股通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主題指數、中證滬港深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主題指數和中證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主題指數。

根據編制方案,中證港股通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主題指數、中證滬港深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主題指數和中證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主題指數分別從港股通範圍合資格股票、滬港深三地上市公司及滬深A股中的粵港澳大灣區企業中,選取符合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主題的最大50家港股、最大100家公司及最大100家A股作為樣本股。灣區發展主題的確定建立在交通基礎設施、港口航運、現代服務業、公用事業、消費升級、高端製造、信息技術、環保等細分行業的基礎上。

這一指數系列採用自由流通市值加權計算,並設立權重因子使得單個樣本公司權重上限為10%。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