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鈴木忠志代表劇目登上國家大劇院

2017-06-27
■鈴木忠志與國家大劇院戲劇藝術總監徐曉鍾(右)參與2017國家大劇院國際戲劇季為主題的活動。■鈴木忠志與國家大劇院戲劇藝術總監徐曉鍾(右)參與2017國家大劇院國際戲劇季為主題的活動。

被譽為「日本國寶級戲劇大師」鈴木忠志攜同作品《特洛伊女人》和《酒神狄俄尼索斯》於6月22日至29日在國家大劇院演出,參加2017國家大劇院國際戲劇季。日前,鈴木忠志在京與媒體見面,共同就東西方戲劇交流,並慶祝78歲生日。一直以來,鈴木忠志以獨特的東方視角打破文化和國界的藩籬,在國際戲劇界享有地位。

而《酒神狄俄尼索斯》是其代表作劇目之一,該劇闡發對理性、本能、政治、宗教等嚴肅議題的思考。鈴木忠志被認為是始終最與時代緊貼的藝術家,也是始終最與時代無關的藝術家。他的緊貼時代在於其作品在立意上始終關注時代中最嚴重的社會問題;所謂無關則被認為在於藝術層面,鈴木的導演風格、表演形式從建立之後就一直堅持和發展,未曾迎合觀眾的趣味變遷。至於,《特洛伊女人》是鈴木忠志早期的戲劇作品,是改編自古希臘悲劇家歐里庇得斯的同名作品。 ■文︰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