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搶市佔率 印組裝廉價SE

2017-06-29

印度是僅次於中國的全球第二大手機市場,不過相比競爭對手,蘋果公司較遲進軍這個市場,目前市佔率僅3%,遠低於三星的27%。有意見認為,印度屬新興市場,民眾薪酬普遍偏低,蘋果需因地制宜,改變以往主打高檔手機的路線,在印度推出於當地製造的廉價手機,並建立品牌知名度。

印度希望憑藉本地市場強勁內需及放?對外資的管制,吸引跨國企業投資,帶動經濟增長,故積極游說蘋果在印度生產智能手機。分析指出,蘋果在印度的銷量未如理想,原因在於定價過高及以電訊營運商作為銷售渠道,令一般民眾無法負擔。如果把部分生產流程改在印度,則可符合政府規定,並在印度開設自家商店,無需依靠電訊商。

有見及此,蘋果早前決定與台灣緯創集團合作,在印度組裝iPhone SE,並計劃在印度開設旗艦店和協助第三方代理商設店。另外,摩根士丹利的調查顯示,印度近一半人口不了解蘋果,反映品牌知名度不足。故此,蘋果除了在首都新德里開設旗艦店以提升曝光率外,3月更成立應用程式開發中心,協助程式開發員為印度編寫更多iOS程式。 ■《華爾街日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