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馬經 > 正文

【大勢分析】喜歡盈勢必跑新力威

2017-06-30

周六在沙田編跑三泥七草共十場日賽,草地用A加三跑道,今季在此跑道成績最好之練馬師是蔡約翰,有廿二場頭馬,騎師是莫雷拉,有四十一場頭馬,泥地成績最好之練馬師是蔡約翰與方嘉柏,各有十一場頭馬,騎師是莫雷拉,有十五場頭馬。頭場下午一時正開跑。蔣嘉琦與賴維銘停賽,麥偉利赴南非出賽缺陣今次賽事,巫顯東復出,潘明輝下次停賽,杜利萊延遲停賽,黃皓楠升格減五磅,郭能和何良七月六日生日。三T與六環彩無累積。

【1】第四班、一二○○米(草地)。「開懷大少」同父馬甚適合本港競賽環境,質素優良受操日有進境,上賽初出試準後加強砥礪擺明已有出擊意圖。「魅力之子」今季來港自購馬仍未獲寸功,惟走勢越來越近防落班一箸夾中。「港林福星」拍賣會馬辣手操練,近期見走規逐漸改善,天生速高屬伏兵一路。「印印腳」與前退役馬「運財福星」同母,外地曾試八百米閘勝出打好底,初出可打快攻。「架勢」初出熱身後埋頭苦幹決心操好才再披甲,強配雷神戰意鮮明。

【2】第五班、一二○○米(草地)。「歐洲巨星」拍賣馬季內曾於四班泥地一哩路程上名,如今落到五班棄同日泥地,打王牌跑短途想恃質凌人。「快趣的」季內在五班贏馬重返四班後便立即按兵不動,如今重落五班又可發惡。「光輝之星」上仗初落五班即有接近走勢,此程四班曾三捷,跑出水準惡到暈。「永恆光輝」經常操好賽劣難以捉摸,此程曾得兩季,選半冷配腳不妨拖埋。「洪荒駿駒」降班前的一仗谷草一千米已露走勢,落班恰甚弱對手,有權殺入圍。

百威特務止跌回升

【3】第五班、一六五○米(泥地)。「百威特務」自購馬外地賽事卡士高,上次四班跑同程見近。如今落到低班上陣形勢經已有利,可替馬房省招牌。「四平八穩」此程四戰曾得兩場亞軍,近期操練積極,強配有打硬仗決心。「大道至公」上仗賽後開始較多拍跳工夫,狀態漸見復甦,屬爭勝奇兵一路。「皇龍大師」上仗在泥地千八米放得有聲有色,埋門狀態確認復甦可打硬仗。「大爆發」季內曾於這個路程打開勝利門,埋門狀態保持爭勝水準,要兼顧。

【4】第三班、二○○○米(草地)。「特獎」最近連勝四仗,有越贏越易之勢頭,剛戰逢馬過馬姿態出色,操練小心翼翼,似想連珠炮發盡用一時。「非常堅」季中見狀態徹底回勇,路合兼且準備充足,繼續交出穩定水準力足再爭。「華麗再現」拍賣馬越見成熟內斂,勝在當銳跑法夠靈活,屬坐位望贏之選。「牛精輝煌」多操多跑之下成熟漸入佳境,走規續見改善下估計會持續進步。

【5】第四班、一二○○米(草地)。「喜歡盈」紐西蘭試兩次閘全勝,台型腳法實用性高,來港受得起連串拍跳試閘打磨,「寶樹」班底初出想食頭圍。「一帆風順」最近兩仗跑同程均得季軍,計本身締速略有進步,邊線實力馬。「快利」剛戰直路半放棄式策騎當然敗不作準,復課持續打磨,防目標在今戰。「南方快車」徹底休息後身形添飽滿,早前更領放贏出大閘,令人重燃希望。「又襟又準」二月起連仗大敗,忽然轉倉復出只小敗,反映目前有虛分隨時可派用場。

【6】第四班、一八○○米(泥地)。「曾幾何時」新勝濕慢泥地一哩姿態輕鬆,復課操足並無不妥,四班過客開竅後今次加程百五米繼續可爭勝。「大步走」上仗同程走蝕位入亞軍,拚後給足夠休息時間重拾佳態,再來勝券已在握。「榮冠大道」季內大幅減分賺形勢,上仗初跑千八即贏,復課勤操有添食意。「馬飛龍」轉倉後五戰全敗但所負不遠,以戰養戰漸入佳境,今場突擊之材。「快樂神駒」近幾仗未跑出應有水準,復課操磨不算辣但仍有蠻勁可予兼顧。

赤兔寶駒虎視眈眈

【7】第二班、一四○○米、香港回歸盃(草地)。「赤兔寶駒」在英國曾跑贏「喜旺寶」及「加州議長」,上場加盟方嘉柏初出得第二,改善重口毛病可省靚招牌。「劍斷浪」歷來七戰千四米得三冠一亞一季一殿,剛大熱贏馬姿態有餘未盡。「恆駿寶駒」今季十次上陣全取得獎金,踏入大熟期馬房似有盡用一時之意。「活力小駒」今季經已取得一冠一亞三季,埋門贏好泥閘再來有贏上頂班決心。「蒙古王」抵港後五戰千四米錄得冠亞季軍各一,開竅再來可在此梅開二度。

【8】第三班、一六五○米、粵港盃(泥地)。「勢必跑」(圖前駒)季初在千四米一擊得手捧盃後,接蚇得十連敗紀錄,評分經已跌回第三班區域佔優勢,可東山再起。「歌神」季中轉倉後茪漺謅嶺偺Z,刻意讓火力徘徊,慎防留待回歸日出擊。「摩高一丈」泥地同程小敗後,隔五天便再快跳,必定把握泥地賽程作交代。「駿王」初戰短途跟不上步速,遣往考閘走勢吸引,美國馬加程有變身可能。「豈等閒」剛戰濕慢泥地遠距離得第四,復課踱步身輕,再來可提升名次。

【9】第三班、一四○○米(草地)。「新力威」連續四場同程取得冠亞季及第五名,自購馬完全適應水土環境且越戰越勇,三班遲早留唔住,值得跟進。「美妙星」來港四戰全部屬谷草千二米取得兩亞一季,轉場加程利追屆出頭。「大運起」轉投東後已五度上陣熱身,兼試到準配合落班,有力介入戰團。「深愛」季內兩度上陣得一冠一亞,近年少數葉楚航一出即勝馬,難以輕視。「勇敢傳說」上場在港初出千二米跑第四,外地曾贏千四米,熱身後增程有權爆。

【10】第三班、一二○○米(草地)。「財高八斗」在港四度上陣得一冠三亞,上次力拚僅敗後稍歇再操,馬身肌肉仍實淨,彈草閘火力對辦可再建功。「老友威威」例課無缺潘頓連番過檔,回師千二米出擊途程,可望恢復本色。「極速前進」上仗升班即倒灶不代表不夠班,復課身壯上力佳,有力延伸升浪。「馬功臣」熱身後再由莫雷拉接手快跳走勢穩紮穩打,早熟馬可期持續進步。「紫雲星」台型跑姿不俗,試閘亦顯示短途速度,備戰積極初出有留意必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