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陝高校首發AR錄取通知書 掃一掃「提前入校」

2017-07-05
■新生掃描錄取通知書正面,就可以查看校情、校史等內容。香港文匯報記者李陽波 攝■新生掃描錄取通知書正面,就可以查看校情、校史等內容。香港文匯報記者李陽波 攝

昨日下午17時,西北工業大學(西工大)今年第一封錄取通知書從陝西西安正式發出,通知書的主人是來自山東的魏同學。與往年不同的是,該封錄取通知書中嵌入了基於AR技術(Augmented Reality,即增強現實技術)的虛擬校園平台,學生操作手機就可以將校園和學科特色立體地展現在眼前。據悉,這是中國第一封AR大學錄取通知書。

AR技術是一種將真實世界信息和虛擬世界信息「無縫」集成的新技術,是把原本在現實世界某些時空中很難體驗到的實體信息,通過電腦等科學技術,模擬仿真後再疊加,將虛擬的信息應用到真實世界,被人類感官所感知,從而給人以超越現實的感官體驗。

為了給新生獻上一份特殊禮物,西工大將AR技術與錄取通知書結合,不僅讓錄取信息「動」了起來,還通過新媒體新技術使學校育人工作也「活」了起來。

西工大招生辦工作人員介紹,新生只需完成三步,就可以在入學前了解學校概況。第一步,拿起微信「掃一掃」,關注通知書上的「暢玩AR」;第二步,按照指引下載「西工大增強現實」APP;第三步,打開APP,掃描通知書。新生掃描正面,就能觀看視頻,查看校情、校史及學科特色展示等內容,而掃描背面的「航空」、「航天」或「航海」標誌,則會出現3D立體畫面,由今年中國航天日活動吉祥物「航小天」給新生進行有關西工大校園特色的動態展示。■香港文匯報記者 李陽波 西安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