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女子乘車受傷 巴士公司賠近7000元硬幣

2017-07-09

遼寧省大連乘客牟女士去年12月乘巴士進站時,被1022路巴士追尾受傷,治療花了近7,000元(人民幣,下同)。日前,牟女士從大連市1022路巴士所屬的大連遠辰客運有限公司(下稱遠辰客運)領回了醫藥費報銷款,但全部為硬幣,重量超過40公斤。

「我當時坐在最後一排,巴士到達春光街站進站時,突然被一輛1022路巴士追尾。」牟女士說,巨大的衝擊力導致車上多位乘客不同程度受傷,「我的腰受傷了,當時疼的受不了,交警部門認定1022路巴士方面負全責。」

硬幣重量有40多公斤

事發後,牟女士到醫院檢查,「醫生說我的椎骨韌帶等軟組織損傷。」牟女士說,經過治療,她的傷勢有所好轉,「一共花了不到6,900多元,全都是自己墊付的,當時遠辰客運負責這事兒的人說,讓我自己先治療,他們給報銷醫藥費。」

牟女士昨日在老伴和妹妹的陪同下再次到遠辰客運取報銷款,「遠辰客運的工作人員提前通知我了,說可能給我零錢,我怕有什麼麻煩,這才多帶了兩人」。

牟女士說,她以為零錢會是一元紙幣,沒想到對方給的竟然全都是一元硬幣,「我們三個人廢了好大勁才將這些硬幣帶回家,回去我秤了一下,這些硬幣加起來的重量有40多公斤」。 ■《半島晨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