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80後」夫婦書店 帶旺重慶一座山

2017-07-08

重慶一家書店帶「火」一座偏僻冷清的山頭。「80後」小夫妻成于思和車韻創辦的「南之山」書店,不僅避開了實體書店難賺錢的「宿命」,而且還吸引了更多有文化情懷的創業者隨之而動,書店所在的偏僻山頭逐漸熱鬧起來。

「南之山」書店坐落在重慶市南岸區南山之巔,從書店露台遠眺,眼前是青翠的山巒,沿蒼勁的山脊望去,盡頭是滔滔長江。

位置偏遠 客需自駕

由於位置偏遠,顧客需要自駕才能到此,但是這並沒有阻礙書店自開業起的火爆。平時工作日,就有不少人來此,或看書或享受片刻寧靜,周末更是需要預定才有座位。書店樓上的幾間閱讀主題民宿也頗受歡迎,周末總是滿客。書店去年5月開業,很快就收支平衡,並實現了盈利,700平方米的書店空間甚至「供不應求」。

在南山獨有的抗戰文化、生態文化等基礎之上,另闢蹊徑建起年輕人的時尚文化,讓南山的玩法更豐富,解決地處偏僻問題。通過一段時間的經營,他們發現很多音樂會、讀書會、文化展等活動吸引一家三代參加,顧客群超出原本設想的青年人群,這就為他們解決了目標受眾問題。之後,他們又通過民宿、餐飲、文化活動等多元化經營,解決了書店盈利問題。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