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寫】煮菜做糕宴客 兵哥細心友善

2017-07-10
■小菜糕點展示館內展出逾30款菜式。 香港文匯報實習記者林浩賢 攝■小菜糕點展示館內展出逾30款菜式。 香港文匯報實習記者林浩賢 攝

昨日昂船洲軍營開放活動中,市民可參觀戰艦、接觸軍備等活動,了解軍人生活,亦可踏足軍營文化活動中心,觀看連隊的生活設施並品嚐軍人們製作的小菜糕點,有市民試食後大讚:「好好味!」有市民認為,軍人態度友善,又扶年長的市民登艦,貫徹「為人民服務」的精神。

讚糕點好味 扶「老友」登艦

小菜糕點展示館內展出逾30款軍人的拿手小菜,更有軍人即場製作糕點派發給市民。市民黃小姐表示,軍人對料理一絲不茍,每款菜式都精雕細琢,特別是用西瓜雕刻成的小菜「雄鷹展翅」,從炊事方面可以看出他們平日生活規律、訓練認真。她又大讚,軍人即場製作的糕點「好好味」。

市民梁先生則大讚軍人態度認真,有規律,「自進營後看到的所有軍人都站得直直的、嚴肅的,但他們也有和藹可親的一面,我80多歲的媽媽登艦參觀時,軍人都主動幫扶,態度很友善。」

市民蔡先生就說:「早上登艦時,軍人除了上前幫扶,還會提示地下凹凸不平的位置,讓市民安全地參觀。我在港居住多年才第一次參觀軍營,發現軍人都十分友善主動,整個參觀活動都很有秩序。」■香港文匯報實習記者 林浩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